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养生 > 正文

白果的功效与作用 吃它具有抗衰老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9/10/15 08:54:41 发布者: 点击阅读:

 

白果的功效与作用
一、祛疾止咳的功效
   白果具有止咳祛疾的功效,它在感冒咳嗽方面具有很好的疗效。银杏还可治疗肺结核、癫痫、神经性头痛、美尼尔氏综合症等疾病。
二、降血清,降胆固醇
   白果具有降血清,降胆固醇的作用,对于养生来说是非常好的。
三、止带浊,缩小便
   白果有收缩膀胱括约肌的作用。对于小儿遗尿,气虚小便频数,带下白浊,遗精不固等病症,有辅助治疗的作用。
四、抗衰老的作用
   食用白果可以滋阴养颜抗衰老,扩张微血管,促进血液循环,使人肌肤、面部红润,精神焕发,延年益寿,是美容保健的佳品。
五、保护肝脏的作用
   白果还可以保护肝脏、减少心律不齐、防止过敏反应中致命性的支气管收缩,还可以应用于对付哮喘、移植排异、心肌梗塞、中风、器官保护和透析。
六、抗菌作用
   白果肉、白果汁、白果酚,尤其是白果酸体外试验时对人型结核杆菌和牛型结核杆菌有抑制作用。
白果的食用方法
   白果粥
   功效:益元气、补五脏、抗衰老,老年、体弱多病者尤佳,正常人食之健体,宜家庭食用。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