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养生 > 正文

老年人怎样吃得有味

发布时间:2019/09/04 11:38:35 发布者: 点击阅读:

      一、烹调食品时,多放些葱、蒜、姜、香料等调味品,以增加菜的味道。

      二、进食时注意细嚼慢咽,以助食物分子和味蕾起作用,品出滋味来。

      三、多吃新鲜食品和蛋羹、汤面、馄饨等清淡食物,少吃腌制、熏制、冷冻等加工的食品。因为新鲜食品鲜味浓,舌头对鲜汤的味道比固体食品敏感得多。    

      四、经常吃些果酱、蜂蜜等酸甜食物和肉干、水果干等耐嚼食品,以刺激唾液分泌,提高味觉,增强食欲。    

      五、每顿饭都不宜吃得过饱,使就餐前有饥饿感,味蕾处于兴奋状态,辩味功能和食欲良好。

      六、吸烟的老人应戒烟。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