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关于我们

部门简介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关于我们 > 部门简介

   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设立于1989年3月,是在学校党委、行政领导下,开展全校离退休服务管理工作的职能部门。  

   本处现有离退休工作管理服务人员13人。其中:离退休党委书记1人、处长1人,副处长2人,主任科员和副主任科员5人,其他工作人员4人。 

 全校有离退休人员1583人。其中,离退休党员538人,离休干部12人,退休厅局级干部16人,处级及具有副高以上职称人员460余人。  

 学校成立了离退休党委,党委委员会由7人组成,离退休党委下设18个支部。其中,在职党支部1个,离退休党支部17个。 

 学校十分重视离退休工作,成立了以校党委书记为组长,党委副书记为副组长,相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离退休工作领导小组。 

 三十余年来,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在校党委、校行政及上级老干部工作部门的领导下,认真贯彻、执行党的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明确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让校领导放心;乐于奉献,亲情服务,让老同志满意的工作目标;健全了离退休人员校、院(处、室)“两级管理 ”责任机制;建立了完善的理论学习制度、文体活动制度、权益保障制度、文化养老制度等。坚持以“六个老有”为基本点,开创性地开展丰富多彩的老年文化体育和特色敬老活动,学校老年乒乓球队、老年合唱团、老年模特队、老年舞蹈队等在各级比赛中屡获佳绩,“金婚庆典”、“老人祝寿”已成为学校的敬老特色和品牌活动。  

 近几年来,我校先后被湖北省委组织部、湖北省委老干部局、湖北省老龄委、湖北省高校离退休工作研究会、省教育厅关工委、学校党委授予“省级示范老干部活动中心”、“敬老文明号”、湖北省老干部数据报表全优单位、湖北省高校离退休工作先进单位、全省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校“最佳文明单位”、优秀基层党组织等,在学校党建、班子履职尽责、目标管理考核中获得“优秀”5次。  (2022年5月更新)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