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向离退休同志通报校情和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5 15:55:48 发布者: 点击阅读:


714日,学校在教职工活动中心一楼综艺厅召开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和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敖廷华分别为离退休同志作校情通报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主持。



刘德富向离退休同志通报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他从第三次党代会召开的背景、确立的主题、主要内容、主要成果、成绩及不足、发展经验、发展蓝图及举措等七个方面传达了党代会精神。他重点介绍了学校将实施的“三步走”战略及“四个聚焦”“四个融合”“四大工程”和“四个走在前列”的发展思路。他还介绍了全校师生为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宏伟蓝图要重点做好的“六篇文章”。



刘德富还介绍了学校2021年上半年工作。他介绍,学校立足“改革发展年”这一工作主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提升治理能力为着力点,以提升办学层次为目标,以党的全面领导为保证,在人才培养质量、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科技创新和服务地方发展能力、人才队伍建设、对外开放合作办学、学校治理体体系和治理能力、民生保障工作等各项事业上健康发展、持续推进。他希望各位老领导、老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积极发挥余热,为建成绿色工业学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工业大学建言献策、发挥作用。



蔡光兴在主持中指出,广大离退休老同志是学校发展的亲历者和见证人,为学校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大家的经验、智慧是推动学校建设发展的重要资源和宝贵财富。他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用心用情,不断改善老同志的生活环境设施,精心组织活动,提升服务老同志水平,丰富老同志的晚年生活。




敖廷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切实肩负起立德树人光荣使命”为题作了宣讲。敖廷华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他从深刻把握“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和认真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个方面作了交流。敖廷华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把“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坚定不移落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体要求;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工作的实效,坚定不移肩负起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上,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皑作了工作汇报,介绍了部门基本情况、上半年完成的重点工作及下半年工作安排。



离退休同志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会议。(文章出处:党委宣传部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