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休老同志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3 09:41:39 发布者: 点击阅读:

7月1日上午,举世瞩目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离退休党委组织离退休老同志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积极收听收看大会实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庆祝大会直播结束后,离退休老同志纷纷撰文、赋诗、微信留言,发表感言体会,回忆峥嵘岁月,抒发盛世赞歌,歌颂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表达对建党百年的礼赞和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原湖北工学院院长潘安福: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兴奋与鼓舞,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伟大成就、伟大贡献,进一步证明中国共产党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党!我因自己是9500多万党员中的一员而骄傲与自豪,并将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先进品格。

原校党委副书记、离退休党委委员龙国斌:聚精会神地收看了庆祝大会实况,大会场面非常震撼,心情十分激动,思绪久久难平。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底气与豪气;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充分展示了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

原副校长孙俊逸:在期待、自信、激动的氛围中,聚精会神观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盛况,“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一心为人民,共产党一心为中国”,唱出了9500多万共产党员坚定跟党走、听党话的心声,唱出了14亿多中国人民对历史的认知,对党和国家的深厚情感。全神贯注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建党的开天辟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惊天动地的历史进程中,真切地感受到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必将迎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原湖北工学院副院长、湖北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何世秀:中国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历程,是苦难中铸就辉煌、挫折后毅然奋起、探索中收获成功、失误后拨乱反正、转折中开创新局、奋斗后赢得未来的百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取得的伟大胜利和辉煌成就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奋进新征程、奋斗新百年的激励动员,作为已近耄耋之年的共产党员,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为学校、社会奉献绵薄之力,不负共产党员光荣称号,不负夕阳红。

湖北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余天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是鼓舞人心、指引方向,坚定信念、凝聚伟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遵循,在我们党的历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向全世界庄严宣告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极大地激发了中华民族和全体中华儿女强烈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必将凝聚起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磅礴伟力。我虽年近九旬,仍将始终保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三牛”精神,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学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沛然: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寄予殷切期望,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在统筹推动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中,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目标,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调动离退休教职工的积极性,充分发挥配合补充作用,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人、成才发挥余热,传播正能量。

离退休第五党支部书记熊远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讲出了中国共产党、中华民族、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的志气、底气、骨气与豪气,深受感动,倍感自豪!从一百年来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是自己进一步从理论、实践与逻辑上增强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的深刻认识,指导自己在今后党支部与关心下一代工作中,切实引导支部党员和青年学子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听党话、跟党走。

校“两协”副会长、离退休第三党支部书记喻凤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讲话内容丰富、感人至深、催人奋进。通过学习,我深深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自身建设史。“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人民情怀,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一以贯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也为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努力为党为人民争取更大光荣指明了方向。

离退休党委委员、离退休党支部书记余汪洋:全程观看、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讲话深刻总结和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来的初心使命、奋斗历程和丰功伟绩,充满了坚毅与自信;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与人民休戚与共、生死相依,没有任何自己特殊的利益,从来不代表任何利益集团、任何权势团体、任何特权阶层的利益,再一次诠释了以人民为中心、执政为民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义正辞严声明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么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听得我热泪盈眶,更是发自肺腑地为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而骄傲和自豪!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