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政策规章

政策规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规章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服务承诺制

发布时间:2014/06/10 16:48:06 发布者: 点击阅读:

       

     

   

    为进一步更新服务观念,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以崭新的精神风貌,优秀的服务质量,优异的工作业绩,展示离退休工作处的良好形象,更好地服务于学校改革和发展、服务于离退休老同志,特制定离退休工作处服务承诺制度。细则如下:

        一.认真贯彻党和国家有关离退休工作的方针、政策,加强离退休工作队伍建设,努力学习业务知识,熟知有关政策规定,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扎扎实实地做好为老同志服务工作。

        二.加强与有关部门、单位的协调和沟通,进一步落实离退休干部职工的政治、生活待遇,坚持定期为副厅以上的老同志送阅文件制度。

        三.讲究职业道德,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廉洁自律,不以权谋私,实行政务公开,公平、公正地处理应办的事宜。

        四.实行来电、来信、来访首问责任制。对来电、来信及来办公室办事的校内外人员,首问人该办、能办的要认真负责,及时、妥善地办理;不属于自己职责范围的,必须说明情况并介绍至相关科室办理;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结果;严禁搪塞、敷衍、推诿。

        五.开展微笑服务。对离退休老同志及来办事人员要笑脸相迎、尊老敬老、诚恳热情、亲切问候、让座敬茶、认真办理、满意答复、礼貌相送。服务中使用文明用语,禁用服务忌语。杜绝门难进、话难听、事难办的不良现象。

        六.规范工作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实行接办事宜限时办结制度,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次办结;难解决的限时解决,实行一次告知制;属紧急、重要事项,在遵守法律、法规和规章的前提下,实行急事急办。

        七.为离退休老同志办实事、办好事。按规定办好职责内的事项,对离退休老同志需跨省、市、区办理的事情,能代办的由工作人员代为办理,不能代办的要耐心地解释清楚,尽量地为离退休老同志排忧解难,做到全心全意地为离退休老同志服务。

        八.坚持走访、慰问制度。及时探访慰问长期有病、有病住院、孤寡老人和家有特殊困难的老同志,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老同志心中。要经常深入到老同志中去了解情况,听取离退休教职工的意见、建议和要求,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

        九.为了更好地为老同志服务,及时了解老同志的情况,多与老同志进行联系和沟通,坚持处级干部定期到分管片区现场办公制度。

        十.把实行服务承诺制度的细则作为年终岗位业绩考核的重要内容。违诺人员不能评优,情节较轻的给予批评教育,情节严重,造成不良影响和后果者,年终考核以不合格论处。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