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政策规章

政策规章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策规章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主岗备岗制

发布时间:2014/06/10 16:52:00 发布者: 点击阅读:

       

     

   

    一.主岗备岗制是指离退休工作处两个相近岗位,互为备份岗位或顶替岗位,及时办理岗位事务的制度。

    二.根据我校离退休工作实际,按照相关岗位工作职责要求,副处长(党总支副书记)为处长备岗,处长外出时,主持全处日常工作;副处长(党总支副书记)与副处长互为主岗备岗;处办公室主任科员与党委秘书互为主岗备岗;办公室主任科员与副主任科员互为主岗备岗。主岗、备岗责任人应明确相应岗位职责,熟悉相关工作的办事流程、办事依据、办事要求,提高相关办事能力。

    三.主岗责任人不在岗时,须提前向备岗责任人做好工作交接;因特殊原因不能及时交接的,备岗责任人应主动顶岗,不得推诿、拖延,影响公务办理。

    四.备岗责任人应主动了解主岗岗位职责,认真学习相关业务知识和技能,熟悉相关规定,切实履行所替代岗位的职责,按规定及时办理相关业务。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