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养生 > 正文

疫情期间养生当养肺

发布时间:2020/03/06 16:44:40 发布者: 点击阅读:

日常简单养肺方法
    1、一杯热水
    倒上一杯热水到杯中,对准杯直接吸入水蒸气,每次10分钟左右即可,可一天2次,早晚各1次,可帮助滋润肺脏。
    2、主动咳嗽
    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经常给室内通风换气,尤其是现在疫情期间更要注意保持好室内通风。早上起床后选择一处空气清新的地方,主动咳嗽几次,可帮助呼吸道及肺部一些有害物质清除出来,减少肺部损害。
    3、开怀大笑
    医学证明,笑对于身体来说是一项很好的运动。大笑的时候可以扩张肺部,人在笑的时候会不自觉地进行深呼吸,这个时候可以清理呼吸道,从而让呼吸更加顺畅。同时更多的氧气进入身体,也可以帮助细胞获得更加充足的氧气供应。
    所以说,保持良好的心情对身体的健康好处多多。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