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养生 > 正文

宅家养肺食物推荐

发布时间:2020/03/26 20:29:23 发布者: 点击阅读:

1、雪梨
雪梨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苹果酸和胡萝卜素等,香甜多汁,具有清燥润肺、养血生肌、止咳化痰的效果。
吃法:可直接生吃或蒸熟吃;将雪梨中间挖开,放入川贝、冰糖一起蒸煮,对咳嗽有的很好效果。
2、银耳
银耳具有润肠、益胃、补气、和血、美容嫩肤之效。
吃法:将银耳、百合、莲子提前泡发,将银耳根部去除,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当水煮开大约20分钟,看起来呈半粘腻胶状,加入适当冰糖。还可加入雪梨,熬制成银耳冰糖雪梨糖水也极好喝。
3、蜂蜜
蜂蜜含有丰富的人体易吸收的葡萄糖、果糖,还含有微量元素等,有滋养、润燥、解毒之功效。
吃法:温水冲服,美容养颜又润肺。
4、山药
山药营养丰富、滋补健身、养颜美容之功效,含有皂苷、黏液质,有润滑、滋润的作用,故可益肺气、养肺阴。
吃法:萝卜山药粥、羊肉炒山药有温补之效。
5、白萝卜
白萝卜是经济又营养丰富,富含芥子油、淀粉酶和粗纤维,有促进消化,增强食欲,促进胃肠蠕动和止咳化痰的作用。中医上认为白萝卜味辛甘,性凉,入肺胃经,是食疗佳品。
吃法:羊肉萝卜汤可开胃健脾;猪骨炖萝卜汤有消食健胃,理气化痰,排骨则有补虚弱之效。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