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养生 > 正文

高血脂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9/10/30 11:07:24 发布者: 点击阅读:

饮食和生活习惯

    人们会出现高血脂,主要是因为饮食和生活习惯上有很大的问题,高血脂的患者就是经常吃高脂肪、高胆固醇类的食物,使脂质在血液中推积,这样就会导致血流流通不畅,血流量不足,那么就会出现各种心血管疾病,还有一些不正常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高血脂。

久坐缺乏运动

    很多人会出现高血脂主要是因为我们缺乏运动的原因,如果我们久坐长时间而不运动,这个也只导致高血脂的因素之一。特别是在生活中,不经常运动的人体内的血脂得不到消耗,时间一长脂肪就会囤积在我们的身体中,久而久之就形成了高血脂。

遗传因素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高血脂其实具遗传因素的,高血脂的遗传性也是分为两种的,原发性和继发性这两类,其原发性因素就是遗传因素,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相互作用而形成高血脂,继发性的疾病就是饮食和疾病来源的。

情绪和年龄变化

    生活当中人的情绪长期处于焦虑、压抑、熬夜、精神过度紧张的状态,会导致机体出现代谢异常紊乱,继而导致高血脂。随着人身体的逐渐衰老,人体的器官的功能和免疫机制下降,从而引起肝脏对血浆内的脂质清除率降低,使高血脂更容易发生。

疾病和药物因素

    如果有糖尿病、胆石症、肾病综合症等疾病,在一定程度上,也会引起人体内的脂质代谢紊乱和高血脂血症的发生;长期服用一些不良药物,也会引发高血脂疾病的发生概率。

上一条:高血脂食疗

下一条:脱发怎么办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