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银发生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银发生活 > 正文

余天庆教授在祝寿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4/11/03 16:26:55 发布者: 点击阅读:

          

    童年很痛苦 老年真幸福

    余天庆

    20141031

   

    各位领导、各位老兄弟姐妹:

        在这庆贺我们8090寿辰的大会上,让我代表我们的同龄人向学校领导、离退休工作处、校老年人协会、老教授协会领导和全体同仁表示衷心的感谢和诚挚的谢意。

        我们的同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人生短暂、匆匆地度过了八个十年、80个春秋:

    1个十年(1934-1944):苦难的童年。国民党的腐败,日本鬼子的烧杀奸淫,国无宁日,中国已经走到亡国的边缘;

    2个十年(1944-1954):解放前后两重天。1949年前读初中,父母在痛苦的煎熬中培养我们,解放后读大学,人民培养我们大学毕业,从此让我走上成人、成才之路;

    3-5个十年(1954-1984年):在华中工学院执教30年,怀着感恩的心情,兢兢业业教育了一批又一批栋梁之才;

    6-8个十年(1984-2014年):在湖北工学院和我们的同龄人一起,在湖北工学院的成立、成长过程中在不同的岗位上做出了有益的贡献。当初只有900多名学生的湖北工学院发展到今天这样美丽的湖北工业大学,在历届党委、院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努力中,也有我们同龄人的奉献。

    我们从青年到中年、壮年、老年,直至暮年,我们有付出,更有收获,感到愉快、温暖和幸福。

    忆往事,特别是在这样的喜庆日子里,我代表我们同龄人再一次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历届校领导、感谢同仁们的合作与支持,让我们从苦难的童年一路走来,直至我们今天幸福的老年。

    祝我们的同龄人以及老兄弟姐妹幸福安康!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