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转发】湖北工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4 17:21:24 发布者: 点击阅读:

湖工大防疫指挥部2号


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迟春季开学

学校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另行通知,全校学生不得提前返校。

二、加强信息排查

1.学生信息排查。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院、继续教育学院、国际学院要密切关注各类学生学习生活(尤其是寒假期间留校学生)情况,各二级学院要安排辅导员实时掌握学生中出现的发热和咳嗽人员情况,如发现要在第一时间向学工部报告。对各类学生信息报告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由学工部汇总当日各类学生有关信息,向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报告。

2.教职工信息排查。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负责做好所属职工的去向登记和信息反馈上报工作,如出现发热和咳嗽人员情况,应在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3.离退休职工信息排查。离退休工作处负责做好离退休职工的去向登记和信息反馈上报工作,如出现发热和咳嗽人员情况,应在第一时间将相关信息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三、加强防控应对

1.学校统一为留校学生配发口罩,在重要公共场所安装红外测温仪。

2.倡议在汉师生员工不离汉。应急响应期间,在汉师生员工不外出、不聚会,不举办集中性活动,取消出差;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住所常通风,日常多喝水,饮食清淡,进行合理的体育锻炼。在市外的师生员工也应做好个人防护,适当加强体育锻炼,避免出入人流集中区域。

3.学校校门实行门禁管控,减少外部人员校园到访。临时封闭校内各种运动场所、图书馆、校史馆和其他展馆场馆,校内各公共场所需按规定佩戴口罩并主动接受体温检测后方能进入。

4.教室、实验室和自习室等校内公共场所落实日常消毒等防控举措,学生食堂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学生宿舍进出实行登记管理,不允许留宿外来人员。

5.加强在校师生的生活保障。根据政府主管部门要求,学校已关闭南区集贸市场,教职工可至周边大型超市购买生活必需品。北区食堂正常面向师生提供餐饮服务,学校正在积极采购各类生活物资,全力保障在校师生生活。

6.师生员工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及时就诊,校医院24小时接诊,也可拨打120市政府总值班室电话,可免费送医诊断。家人或同寝室、同实验室同学如有患病,应积极配合做好排查和隔离。

四、严守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

自2020年1月24日起,各单位要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牵头的工作小组,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协调安排本单位有关防控工作,全面掌握本单位人员去向,做好相关提醒,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原则上不休假,随时待命。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严格落实24小时总值班制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各单位须于每日16时前向学校办公室报告本单位前24小时有关情况,出现疑似病例或确诊病例务必第一时间上报,并积极配合疾控部门做好病患诊治和密切接触人员排查工作。

校纪委将切实履行监督职责,加强跟踪监督,及时查处以下失职渎职行为:一是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落实的;二是不按照要求值班值守和瞒报、迟报相关信息的;三是网上、网下造谣,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如有发现将视情节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责任人责任。

五、加强宣传教育

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开展健康教育,及时发布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通知通告,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帮助师生科学认识疫情,引导师生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特此通知。



湖北工业大学防疫工作指挥部

2020年1月24日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