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1/26 16:52:06 发布者: 点击阅读:

湖工大防疫指挥部4号


校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校园封闭管理

1.对校园进出实行严格管控,并对进出校园人员进行体温检查。(保卫处、后勤管理处)

2.对防控期间无人居住的宿舍,暂停服务的食堂,以及各教学楼、实训楼、图书馆和运动场馆实行关闭管理。(后勤管理处、图书馆、体育学院)

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1.对医院和留校学生宿舍进行出入体温检测。(校医院,国际学院、学工部、研究生院)

2.对留校学生宿舍、学校值班人员工作场所以及其他人员密集的重要场所实行每日消毒处理,保持空气流通。(后勤管理处)

3.校医院要加强值班值守,确保正常运转;要严格按照上级卫生部门的有关要求加强管理,做好发热病人的有效初诊和筛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早隔离。(校医院)

三、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和值班值守

1.食堂对留校教职工供餐实行配餐制,由相关学生管理部门和仍留守一线的单位部门统计次日用餐数量并报后勤管理处,食堂按需做餐配餐,由用餐单位安排人员取餐,并组织分发;留校学生一律在宿舍楼下依次分发。留校师生不在食堂集中就餐,避免交叉感染。学校配餐应综合考虑少数民族学生、国际学生的习俗和需求,酌情安排。(后勤管理处、学工部、研究生院、国际学院)

2.宿舍管理部门要确保留校学生的用水用电问题,并做好宿舍区安全用电排查。(学工部、国际学院、后勤管理处)

3.加强值班值守。各二级单位要严守领导值班带班纪律,确保实时响应;各部门值班人员(包括校办总值班室和24小时应急值班)可进行部门内部调整,24小时应急值班不限职级,尽可能换成校内住宿同志值班,以减少教职工上下班的不便。(各单位部门)

四、加强宣传教育工作

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工作部要充分利用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网络渠道开展健康教育,及时发布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通知通告,宣传普及疫情防治知识和防控要求,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帮助师生科学认识疫情,引导师生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宣传部、团委、学工部、各二级党委)

特此通知。


湖北工业大学防疫工作指挥部

2020年1月26日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