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党委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离退休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31 10:44:54 发布者:郑捷/何仁文 点击阅读:

3月29日下午,离退休党委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离退休工作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年度离退休工作。会议由离退休党委书记夏瑜主持。



会上,夏瑜同志领学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精神;王皑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刘能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邓绪水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对2023年离退休工作进行了部署,王皑从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离退休党的建设;以离退休教职工为中心,做实服务保障工作;以老同志需求为立足点,组织开展多样活动;以综合统筹为手段,提升服务管理质效等四个方面,细致解读了年度重点工作。

夏瑜作会议总结,她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一是要强化学习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全体党员干部、离退休教职工要通过报告会、集中研学、交流发言等方式广泛开展学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增强工作落实。离退休党委、各党支部、各分会和全体在职同志要充分认清肩负责任,深入贯彻全国、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切实真抓实干,坚持用心用情,精准精细服务,努力做到让党组织放心,让老同志满意。三是要强化创新意识,提升服务质效。坚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新时代老干部工作的新要求,敢于斗争、勇于创新,不断在思想上有新突破,在服务上有新举措,在质效上有新提升,推动离退休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强化引领意识,发挥助力作用。坚持关爱和激励并举,引领更多老同志在坚持党的领导、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服务“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还通报了离退休党委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

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分会会长、离退休工作处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