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养生 > 正文

老年人吃什么油好

发布时间:2018/10/24 10:56:56 发布者: 点击阅读:


1、茶油

全球茶油产量的90%以上来自中国,茶油中的不饱和脂肪酸则高达85%-97%,含有橄榄油所没有的特定生理活性物质茶多酚和山茶甙。

老年人经常食用茶油能有效改善心脑血管疾病、降低胆固醇和空腹血糖、抑止甘油三脂的升高,对抑制癌细胞也有明显的功效。

2、玉米胚芽油

玉米胚芽油是从玉米胚芽中提炼出的油。玉米油中的脂肪酸特点是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达80%~85%。玉米油本身不含有胆固醇,它对于血液中胆固醇的积累具有溶解作用,故能减少对血管产生硬化影响。对老年性疾病如动脉硬化、糖尿病等具有积极的防治作用。由于天然复合维生素E的功能,对心脏疾病、血栓性静脉炎、生殖机能类障碍、肌萎缩症、营养性脑软化症均有明显的疗效和预防作用。所以玉米油也非常适合中老年人群食用。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