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养生 > 正文

静脉曲张的症状 静脉曲张饮食注意什么

发布时间:2018/10/11 15:03:30 发布者: 点击阅读:

        静脉曲张是生活中较为常见的疾病之一,对于很多患有静脉曲张的患者来说,日常的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出现哪些症状要当心是静脉曲张呢?今天给大家讲讲静脉曲张的症状有哪些、静脉曲张吃什么好以及静脉曲张的饮食禁忌。
静脉曲张的症状
1、血管微显
网状静脉扩张,毛细血管扩张,严格说它们都不是真正的静脉曲张,仅影响美观,可以不用治疗。
2、小腿易疲劳
腿部可见弯曲增粗的表浅静脉血管,高出皮肤,抬高或平卧后可消失,常有小腿酸胀、易疲劳等不适感觉。
3、小腿微肿
腿部开始出现水肿,特别是站立过久或劳累后较明显,患肢常比对侧腿增粗,一些患者还出现皮肤搔痒,严重者呈现湿疹、瘀积性皮炎等皮肤病变。
4、小腿肤色暗沉
血管内血液瘀积过多,静脉压力明显增高,使一部分血液成分渗透至血管外的皮肤及皮下组织,造成局部皮肤发红,变紫,直至发黑,并且失去弹性而变硬。
5、局部出现溃疡
小腿表皮温度升高,有疼痛和压痛,趾(指)甲增厚以及变形,生长缓慢或停止,坏疽和溃疡产生,即老烂腿。
静脉曲张吃什么好
1、鸡
鸡肉性平味甘,有益五脏、补虚损、活血调经作用。在鸡类中,有一种乌鸡,其性平味甘,入肝、肾、肺经,有补肝肾、益气养血之功用。
2、桃仁
桃仁味苦甘,性平而润,入肝、心、大肠经,有破血去瘀、润燥滑肠作用。能活血、行血、消散瘀血。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