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养生 > 正文

老年人吃油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8/11/07 10:59:26 发布者: 点击阅读:

1.当心动物油脂里的胆固醇

老年人吃油,要注意控制好动物油的摄入量,远离肥腻的肉和用动物油脂做的小点心、小零食等。这是因为中老年人需要非常小心地控制饱和脂肪酸与胆固醇的摄入量。在脂肪大家庭中,相对来说,对人体更有益的是不饱和脂肪酸,绝大多数动物油脂都是饱和脂肪酸,会让血液中的胆固醇升高。

2.选用合理的烹饪方式

老年人应该尽量选择用油少的烹调方法,如炖、焖、煲、水煮、清蒸、凉拌、微波炉加热等,少用炸、煎、油炒,每一餐最好有凉拌菜或生吃菜,这样有益于补充维生素。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