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关工委举行退休教授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20 14:57:23 发布者: 点击阅读:

    为响应学校关工委“老教授讲堂”号召,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11月18日,机械工程学院特邀请离退休教授罗元文教授和周国柱教授在校大礼堂进行专题讲座。

    罗元文教授以《求学漫话》为主题,从求学学习、登高望远、学无止境三个方面,告诉同学们应当追求初心,不断进取,既要开阔眼界又要有历史感、空间感,在繁忙的学业中不忘历史,展望未来。罗教授以赵梓森的故事启迪大家抓住机遇开拓一番事业,特别强调人类的终极追求是真善美,其中美的共性便是和谐、简洁、创新。最后,罗教授与大家分享《科技美学原理》一书,鼓励大家终身学习,追求精彩人生。

    周国柱教授以一首豪迈磅礴的《京口北固亭怀古赏析》开场,以《珍惜拼搏成才》为主题,告诉同学们珍惜大学生活,“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湖工的教学质量和环境可以让大家通过努力拼搏成长成才,并以几位学长的典型事例来介绍湖工学子勤奋踏实、不好高骛远,倍受企业欢迎。讲座中,周教授还对制造业、制造技术进行了介绍,让同学们加深专业认识,意识到专业知识储备的重要性,提高专业自信。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两位80岁高龄德高望重的老教授退而不休,心系学校建设,心系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通过现身说法,分享自己的求学奋斗经历、人生感悟,鼓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打好基础、全面发展,确定学习目标,做好学业规划。他们敬业奉献的精神、厚重的爱校爱院情怀,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激励着青年学生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