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养生 > 正文

心脏病患者的五大饮食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4/02/08 11:27:33 发布者:廖艳梅 点击阅读:

一、不吃刺激心脏的食物,心脏病患者为了减少对身体刺激,应该避免吃生蒜、生姜、辣椒、胡椒、浓茶、咖啡等食物,当然摄入烟酒等有害健康的行为绝对不能有,这些都可能会增大心脏的负担,从而加重或者诱发心脏病。

二、少吃高盐的食物,心脏病患者如果吃了会导致身体水肿,为了避免引起水肿,在平时应该避免吃盐腌制的各种食物,也应该少吃油条、酱油、糖果等含有各种隐形盐的食物。

三、不可一次大量喝汤,心脏病患者如果一次大量喝汤,就可能会导致血容量突然快速上升,从而就会增加心脏的负担,同样就会导致心脏病发作的几率增大。

四、不吃难消化的食物,难消化的食物包括各种油炸的食物、动物肉类等油腻的食物等,如果心脏病患者吃了这些难以消化的食物,可能会导致身体血液循环减退、加重肠胃消化负担,从而诱发心脏病。

五、不可以吃的过多,心脏病患者一次吃太多会导致心脏血容量减少,因此每餐最好吃七八分饱左右,可以更好避免加重胃肠的负担,从而帮助减少心脏病的发作的几率降低。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