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养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吃水果注意四个原则

发布时间:2021/06/30 10:55:22 发布者: 点击阅读:

一、选择合适的时机

想要吃水果,前提是血糖得到了较好的控制。一般空腹血糖7.8mmol/L以下,餐后血糖在10mmol/L以下,并且血糖比较稳定,没有高血糖、低血糖等情况的,可以适当食用水果。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可以用黄瓜、西红柿等蔬菜代替水果食用。

二、选择合适的时间段

水果糖分较高,一般不推荐在正餐前后食用,可作为加餐食用。比如可以选择在两餐中间或是睡前一小时食用,既可以享受吃水果的好处,还可以避免给胰腺造成负担。

三、注意水果的量

糖尿病患者虽然可以吃水果,但一定要控制好量,每天摄入的水果最好不要超过200克,如果当天有吃水果,应相应减少主食的摄入,这样才可以控制好每天摄入的总热量。

四、选择升糖指数较低的水果

    不同的水果其含糖量不同,升糖指数也不同。升糖指数比较低的水果有樱桃、柚子、草莓、苹果、橙子等,这类水果可以适量食用,而对于升糖指数比较高的水果,如龙眼、荔枝、香蕉、柿子等,就要谨慎食用了。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