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31 16:41:20 发布者:郑捷/何仁文 点击阅读:

10月28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讲话精神,离退休党委书记夏瑜主持学习。


会上,夏瑜同志领学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二十大作的报告,以及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王皑同志领学了《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一以贯之》;刘能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邓绪水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参会同志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交流发言。

夏瑜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王皑同志表示,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任务部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把党中央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切实为老同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着力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能星同志表示,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按照党的二十大新部署,紧密联系实际,扛牢政治之责,坚定不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履行新党章新要求,加强自身作风建设,夯实干事之基,锤炼过硬素质,不断提升为老服务工作能力。

邓绪水同志表示,要提高认识、学深悟透,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离退休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热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埋头苦干,锐意进取,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黄为民同志表示,要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面准确把握二十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把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贯彻到具体行动上,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努力提升为老服务质量效益。

廖艳梅同志表示,学习二十大报告,“人民”二字醒目鲜明、贯穿始终,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真挚情怀。新时代,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也日益增强,作为离退休工作者,就是要充分挖掘优质资源,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为广大离退休教职工提供更好的养老服务。

蒋兆兵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创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民主政治建设的历史必然,充分彰显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是我们党对百年民主探索的深刻经验总结。

郑捷同志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作为党员,要切实完整全面准确的加深学习理解,坚持带头落实到实际行动。

夏瑜作学习总结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在学习领悟上走在前列。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的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振奋人心,离退休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切实提升站位,搞好带头示范,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在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在宣传发动上走在前列。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细化完善工作方案,采取编印学习辅导资料、制作宣传橱窗专刊、邀请专家辅导宣讲、网上网下联动学习等方式,多渠道多途径开展学习宣传活动,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形成共识共为,迅速在广大离退休教职工群体掀起学习热潮,形成浓厚氛围。三要在行动落实上走在前列。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离退休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扎实干好当前各项工作,切实做出扎扎实实成绩;要着眼提升为老服务质效,加强服务保障工作研究,积极谋划来年工作思路和创新举措,努力推动离退休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落实疫情要防住、安全稳定底线要守住总要求,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老同志积极做好防疫、守护生命安全,共同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职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