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皑为离退休党员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7 17:35:30 发布者:黄为民 点击阅读:

    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王皑于1017日参加所联系的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并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王皑以“多维度视域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题,从时间维度梳理了主题教育的组织实施情况;从理论维度分析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从现实维度阐释了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从实践维度提出了守初心、担使命的时代要求与路径。

    在专题党课中,王皑指出,“初心”和“使命”的丰富内涵,凝聚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坚持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以及为什么必须全面从严治党、怎样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课题的全方位、深层次的思考,透彻理解“初心”和“使命”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前提和基础。

王皑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从成立起就把为社会主义、共产主义而奋斗确定为自己的纲领,牢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就是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就是要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不畏艰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王皑强调,离退休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本色,在家庭教育、传承优良家风上善作善成;在服务立德树人教育、力所能及的发挥余热上主动作为;在保持阳光心态,客观、辩正地看待经济、社会、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上发挥示范作用,以实际行动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讲授专题党课后,王皑还围绕检视问题、找差距征求了退休党员的意见与建议。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