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养生 > 正文

更年期饮食

发布时间:2021/10/07 16:39:37 发布者: 点击阅读:

更年期应该吃点什么?

  1、高钙食物,富含矿物质的食物。如海带、牛奶、芝麻酱、鱼虾等。提高饮食中的矿物质,有利于预防骨质疏松。

  2、富含维生素D的食物。如鱼肉、坚果等,有助于促进钙吸收。

  3、豆制品。豆制品中含有的异黄酮,有类雌激素作用,适合更年期女性多吃。

  4、丰富维生素。可多吃新鲜的蔬果,补充维生素,有利于改善皮肤问题。

更年期适当选择中药茶饮

  玫瑰枸杞茶:有调经、解郁作用,适合更年期出现烦躁、抑郁、视力模糊的女性;

  大麦茶:有去食疗胀、消积食的作用。有利于改善更年期女性出现的食欲不振、胸闷腹胀现象;

  五味子茶:中医认为五味子能补虚劳、强阴益津、止汗、止泄、养心安神;

  浮小麦茶:《本草纲目》说它能“益气除热,止自汗盗汗。”通常采用浮小麦30g,茯苓和麦冬各9g。用热水浸泡代茶饮。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