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养生 > 正文

【健康生活】五类食物催人老

发布时间:2021/09/22 09:22:36 发布者: 点击阅读:


衰老是自然的生理过程,但常吃五类食物,会在不知不觉中加快衰老速度。

烘焙食品

烘焙食品包装上往往写着含有氢化植物油,而植物油在氢化过程中会产生反式脂肪酸。

大量试验及证据表明,反式脂肪酸可能诱发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老年常见慢性病,不但加速机体衰老,还使我们饱受疾病困扰。

加工肉类

亚硝酸盐是制作此类食品时经常使用的添加剂,不仅防腐还能让食物好看。

然而,亚硝酸盐在体内酶的作用下会产生致癌物质,且容易造成炎症,形成皮肤早衰。

太咸的食品

盐吃得多,由于渗透压作用,身体组织的水分减少,不利于皮肤保持水润。如果第二天有个重要约会,必须保证自己的最佳形象,前一天晚上一定要注意少吃盐,不然第二天很可能会看起来灰头土脸。

饮酒除了会增加肝脏负担外,还很影响睡眠。

虽然酒后头晕的感觉似乎有利于睡眠,但却并不利于我们进入高质量的深度睡眠。睡不好最明显的表现之一就是脸上出现皱纹。

甜饮料

甜饮料含有大量色素、添加剂等成分,其在体内代谢需要大量水分。随着水分排出,身体“保鲜”就会更难。

过多的糖分也会和体内的蛋白质发生反应,形成褐色蛋白质,使皮肤暗沉无光、松弛起皱。

此外,甜饮料也会导致龋齿,结果是人还没老,牙齿先坏了。   来源:养生中国)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