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养生 > 正文

食疗助你养脾胃

发布时间:2021/05/12 14:53:19 发布者: 点击阅读:

    山药:《药典》说山药归脾、肺、肾经,这才是养肺的正确姿势,色白入肺之余,既补养了后天之本脾经,又照顾到先天之本肾经,《神农本草经》里则记载:「山药味甘温,补虚羸,除寒热邪气;补中,益气力,长肌肉;久服耳目聪明,轻身,不饥,延年。所以山药的补养是由内而外的,并不是虚假繁荣表面美好。肾养好了精神就足,脾养好了气血就旺;肺朝百脉,肺养好了,补足的气血才能真正通达到每个细胞每个毛孔。而且性味平和,体质寒热都适合。

食材准备:小米50克、山药1根、清水适量

制作方法:

1. 山药切小段洗净上锅蒸熟,蒸到筷子很容易戳进去就熟了;

2. 开水下小米,大火煮开,转中火开盖煮约30分钟,小米中火煮的时候用勺子不时的搅拌一下,防止糊底;

3. 山药蒸熟去皮碾碎,把山药泥倒入小米粥中;

4. 边煮边搅,煮着翻滚浓稠即可;

5. 喜欢甜的可以加点红糖,撒点枸杞,健脾养气血。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