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养生 > 正文

冬季如何防感冒

发布时间:2020/11/10 12:26:16 发布者: 点击阅读:

    冬季感冒一般发病较急,多数患者可伴有鼻塞、流鼻涕、咽喉干痛、咳嗽、头痛、发热等症状,多数病人咳嗽时间持续较久,如果病情进一步的发展,演变成气管炎、支气管炎,甚至转成慢性支气管炎。

  预防方法

  冬季感冒预防除了要注意保暖多锻炼饮,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之外,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a.不要吃的太饱,多吃些青菜、水果、瘦肉、蛋类和豆类食品,尽量不要吃油腻食品,平时还要多喝水,同时还需要及时的补充水分来稀释血液中的毒素;

  b.常晒洗穿上用品,经常晒洗被褥、枕头、利用日光消毒,防止病毒滋生;

  c.每天用热水泡脚,温度以热到不能忍受为止,脚的水一定要没过脚面,泡后双脚要发红,每天泡脚的时间好超过15分钟,这样对预防感冒很有用。

  治疗方法

  a.适当运动

  不要认为感冒了就不适合去做运动了,认为这样能缓解感冒症状。但是,新的研究显示,适当的运动能够将感冒症状天数缩减一半,但是需要我们注意的是,感冒的人在运动的适合一定要多喝水,这样才能够预防脱水。

  b.喝姜汤

  汤对治疗风寒的感冒有很好的效果,但是如果是由热引起的感冒就不适合喝姜汤了。姜汤的做法很简单,只需准备生姜,葱白适量,加入一碗水,煮沸,然后加入红糖,煮到红糖溶化即可。

  c.对着热气呼吸

  轻微鼻塞。倒一杯热气腾腾的白开水,然后我们可以对着热气做深呼吸,一直到杯中没有热气为止,然后把水倒掉,重新换上热水,这样每日进行数次,可减轻鼻塞症状。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