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养生 > 正文

【健康生活】如何正确测量血压

发布时间:2020/07/20 14:10:47 发布者: 点击阅读:

 

正常人一天当中血压是有起伏波动,人在睡眠时血压最低,静静地坐着时血压则保持平稳。紧张、吸烟、谈话和饮咖啡会令血压升高,饭后、运动后、安静阅读时血压则会下降。因此,要准确量度血压,在量血压前一小时不应服食药物和进食,测量前30分钟内禁止吸烟、饮咖啡或茶等,更应该提前排尿,避免忍尿,膀胱脤满会令血压升高。测量血压前,宜先静坐在温度适中的房内5分钟,在安静的状态下,同一时间,测量同一上肢,这样调整药物时比较准确。

无论男女和是否有高血压病,一般是测量右上臂血压,因为血压的标准制定也是根据右上臂血压结果制定的,大多通过右侧上臂进行测量。测时,手心向上自然放松,将血压计手腕带下方放置在储存盒或软垫上,并使手腕带位置与心脏同高,不能过高或过低。如右侧曾患血管畸形、大动脉炎、偏瘫或左侧测量值高于右侧,建议测量左侧,以高侧测量为测量结果。初次测血压的人,可以选择左、右上臂血压都测,以获得准确的血压,等相对明确哪个手臂血压高了,就只测高侧的上臂血压。  (来源:人民健康网综合)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