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养生 > 正文

【健康生活】入伏后吃点它更养生

发布时间:2020/07/19 08:37:24 发布者: 点击阅读:


1.羊肉(适量)

    夏季,为了躲避炎热,人们喜欢贪凉,冷饮刺激胃肠,造成消化道功能紊乱。

    这时适当吃点暖性的羊肉,有利于发散滞留在体内的寒气,疏通筋脉。

2.鸭肉

本着中医“热者寒之”的原则,鸭肉适合在燥热的夏季食用。鸭肉味甘性冷,能起到补虚、祛燥热的作用,有助于改善头痛、失眠、便秘等症状。

3.伏天三神瓜:苦瓜、丝瓜、冬瓜

苦瓜:健脾开胃、益气解乏、益肾利尿。

丝瓜:平痰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木糖胶等物质,全身都可入药,可谓是三伏天里清热泻火、凉血解毒的“好帮手”。

冬瓜:增食欲。清热化痰,除烦止渴,降火解毒、利尿消肿。

       由于不含脂肪且含糖量较低,对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高血压等人群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来源:新老人)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