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养生 > 正文

【健康生活】三伏天暗藏杀机的4个健康问题

发布时间:2020/07/17 07:40:11 发布者: 点击阅读:


三伏天是一年中气温最高且又潮热的日子,被称为“最难熬的日子”,但是,三伏天也是养生的好时节。2020年的三伏天于7月16日正式入伏。

今年的三伏共计40天

初伏:2020年7月16日-2020年7月25日,10天;

中伏:2020年7月26日-2020年8月14日,20天;

末伏:2020年8月15日-2020年8月24日,10天。

对此,为了能让所有中老年朋友能健康的过完三伏天,这里跟大家讲讲关于三伏天那些暗藏的杀机和养生契机。

三伏天暗藏杀机的4个健康问题

1.中老年易发心梗、脑卒中

每年最热的7~8月,是心脑血管疾病发作的高峰期,因为夏天天气很热,出汗多且容易心烦,从而引发中老年心梗、脑卒中等急症,需要非常警惕。

2.中暑:轻则昏迷,重则死亡

三伏天温度过高,太阳暴晒,很容易引发中暑,会使人出现昏迷、意识障碍等症状,甚至死亡。

3腹泻:易出现血栓、心绞痛

三伏天温度过高,食物容易腐烂变质、细菌活跃,很容易出现腹泻。而对老人而言,夏季腹泻可不是小事,尤其是本身有心脑血管病的老人来说。

因为腹泻时人体处于脱水状态,血黏度增高,很容易促使血栓形成,出现心绞痛、心肌梗塞、脑梗塞等。

4.血糖波动:引发糖尿病并发症

随着气温的升高,血糖会比原来低。

而糖尿病的最大危害就是血糖忽高忽低,因为血糖波动最容易引起各种并发症,这一点咱老年朋友也要千万注意了!

           

                                             来源:新老人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