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养生 > 正文

老年朋友生活中5件事不能做“长久”

发布时间:2020/05/06 08:20:26 发布者: 点击阅读:

【前言】人人都喜欢“长长久久”,健康要长久、幸福要长久、寿命要长久……可是,老人一上了年纪,身体各项机能都在走下坡路,想要真正的长寿,这些事千万不能做“长久”!


行走不能太久

老年人全身肌肉和关节都在减弱,体能也开始下降,走起路来肯定没有年轻时那样灵活自如,体能恢复不过来就会感到很累。

有很多老人认为多行走对身体有好处,有的一天暴走上万步,这样是不科学的,长期下来会出现膝关节、髋关节、踝关节的严重损伤,从而导致关节肿胀、行走困难、上下楼梯艰难等。


站立不能太久

老年人站立时间长了对腿部血液循环很不利,长此以往的话会造成腿部静脉曲张之类的疾病。

尤其对于有三高的老人来说,如果站立久了,会导致脑供血不足,这样很容易诱发中风。


坐着不能太久

久坐会使骨骼活动的力度和频率大大减退,骨质疏松的进程会大大加快。

久坐还会使颈部肌肉和颈椎长时间处于固定的位置,导致头痛及颈椎病,这对于有颈椎病或脑动脉供血不足的老年人来说是雪上加霜。


卧床不能太久

由于缺乏运动,久卧会使肌肉萎缩、肌力减弱,进一步加重肢体的活动障碍。

此外,久卧还会使胃肠蠕动功能降低、肠道吸收水分增加,容易引起便秘。

最可怕的是,长期久卧,血液流动缓慢,加上老年人血黏稠度高,容易产生静脉血栓和血管阻塞。


用眼不能太久

对于老年人来说,如果用眼过度,会出现视线模糊、眼睛干涩、晶状体浑浊、视神经受损、黄斑病变等损害,轻则视力下降,重则致盲。

来源:人民健康网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