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健康养生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健康养生 > 正文

宅家养生指南(一)

发布时间:2020/04/20 16:52:50 发布者: 点击阅读:

    《黄帝内经》有云:”食饮有节,起居有常,不妄作劳。”意思是:人应该饮食节制、起居和生活规律,不要违背常规地劳作,才是养生正道哦!所以给大家送上一份《宅家养生指南》让“宅”在家的你,吃药膳,喝养生茶,做保健操,以达到“正气内存,邪不可干,避其毒气”,早日取得抗病毒的胜利。
中药茶饮
      黄芪灵芝茶
      原料:黄芪15克,灵芝15克,大枣15克。
      做法:上药加水煎煮30分钟后饮服,可反复煎泡代茶饮用。
      功效:补气强身,扶正御邪。适用于气虚体弱,气短自汗,脾虚泄泻,食欲不振,反复感冒等症者。
玉屏风茶
      原料:黄芪10克,白术、防风各6克。
      做法:上药洗净,加水煮开,闷泡15分钟即可,代茶饮。
      功效:实卫固表,益气止汗。用于平素气虚不足,易于感冒者。
黄芪洋参茶
      原料:黄芪10克,西洋参3—6克
      做法:沸水冲泡代茶饮
      功效:黄芪具有补气升阳,固表止汗,利水消肿,生津养血的功效。西洋参,具有补气养阴,清热生津的功效。
      中医讲正气内存,邪不可干。两者都是补气扶正的中药,而且西洋参补气兼养阴,补气不上火。黄芪西洋参一起泡茶喝,补气固表 、兼滋阴降火。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