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学习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习园地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余天庆教授有感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

发布时间:2020/05/26 10:22:49 发布者: 点击阅读:

习总书记,我们会永远铭记您的厚爱、牢记您的期望


湖北工业大学退休教授 余天庆

 

今年“两会”因疫情原因压缩了日程,每位中央领导“下团组”的次数也随之减少,习近平总书记特意提出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

5月24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两会”人大湖北代表团审议时说,“我提出湖北代表团一定得来一下。你们是湖北6000万人民的代表,我要看望一下大家。”

“这次疫情既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而且是一次战争。我一开始就说,我们要打仗了,这是一场人民战争。”

武汉、湖北是我国抗疫斗争的“风暴眼”。从最初的惶恐、焦虑到后来的信心和从容有序,他们的背后站着一个团结坚毅的中国、站着14亿中国人民。经历了风暴激荡的湖北人民,此刻有万语千言。

今年3月,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习总书记飞赴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他曾说,武汉必将被载入英雄史册。此刻,面对湖北代表团的代表们,他再一次强调:“武汉不愧为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和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我向在座各位、向湖北各族干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你们这里的疫情防控情况,党中央每天都在关注。”对湖北的最新数据,习近平总书记信手拈来:

“现在在院治疗的还有7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还有297例,武汉市以外其他市州3 月5日起无新增的确诊病例……”

事非经过不知难。从雨雪纷飞到春暖花开,再到蝉鸣萤飞,湖北挥别寂静、重现喧闹。湖北代表说到今天的湖北景象:“那个有活力的大武汉又回来了!”

尽管如此,依然不能大意。这是习总书记再三强调的一件事。他一一分析国内外的防疫形势,郑重提醒大家,“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

习近平总书记叮嘱湖北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依靠人民,发扬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展现的精神面貌,真抓实干,奋力拼搏,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于负责、敢于斗争、敢于克服困难去取得新的更大的胜利。“经历了这场磨难的湖北、武汉一定能够浴火重生”。

落棋弈子,高瞻远瞩。总书记的叮嘱语重心长:“摆在湖北面前的紧要任务,就是全力做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你们采取的措施、得到的教训,都为今后的疫情防控创造经验,这是湖北很大的一个贡献值。”

作为一名武汉市民,共克时艰抗疫时,我们响应号召坚守着,以自己的方式倾情支持着;举国关注“两会”时,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湖北代表团审议,我们信心满怀,真情难抑——习总书记,我们会永远铭记您的厚爱、牢记您的期望!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