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学习园地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习园地 > 正文

让我们的夕阳更红

发布时间:2014/04/10 19:55:47 发布者: 点击阅读:

       

    让我们的夕阳更红
    余汪洋
     
        金秋送爽,桂花飘香。在这举国上下热烈欢庆新中国成立64周年的红色十月里,湖北工业大学老干处举办向全校年满80周岁和年满50周岁的离退休老同志祝寿的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以及校领导对所有离退休老同志的关心、关怀和爱护,激发了老同志们的爱党之情,温暖了老同志们的爱国之心。
        处于这个年龄段的老同志,是伴随着革命战争年代的硝烟和新中国成立以后如火如荼的、波澜壮阔的社会主义建设一步步走过来的,既对党和国家有深厚的感情,也为党和国家作出了重大的贡献。有不少的老同志还直接参加了革命战争,他们当过兵、扛过抢、打过仗、流过血,战功显赫,功勋卓著。更多的老同志是在自己不同的岗位上勤奋工作、埋头苦干,他们敬岗爱业、无私奉献,为祖国的社会主义建设增传添瓦,铺石筑路。而在高教战线上默默耕耘多年的老同志们,把自己毕生的精力、汗水和聪明才智都献给了党的教育事业,为国家培养了一代又一代有知识、有理想、有抱负、有能力的专业技术人才,真可谓是:硕果满枝头,桃李满天下。让我们向所有这些为党和国家作出重要贡献的老同志们致以崇高的敬礼和诚挚的问候。
        人的老去,就像春夏秋冬,就像昼夜轮回,就像溪水流向大海,更像树木从生根、发芽、吐绿,长成片片浓阴,到枯萎、落叶、飘零。这是一个不以人的主观意志而改变的客观现象,也是一种自然规律。年龄的不断增长使我们青春不再、容颜不再,曾经籍以骄傲的一切都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渐行渐远,我们的脸上也逐渐生出了愈来愈多的皱纹。但我们的心依然年轻,我们的情依然炽热。有句话说得好:皱纹长在人的脸上不是老,只有长在人的心里才是老。我们要以积极向上、永不言老的人生心态去面对逐渐老去的事实,享受这种逐渐老去的过程,在人生的老年阶段,用我们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精神内涵,去谱写属于自己的老年华彩乐章。
        相信大家都会记得那首经典的、长盛不衰的、伴随着我们战天斗地的“革命人永远是年轻”的歌曲,它的歌词是:“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他好比大松树冬夏常青,他不怕风吹雨打,他不怕天寒地冻,他不摇,也不动,永远挺立在山岭。”愿我们各位老同志都具有这棵冬夏常青的大松树一样的风骨和风彩,永远挺拔,永远翠绿,永远年轻。人生的每一阶段都是精彩的,老年也不例外,夕阳只会更红,只要你用心去经历,用情去编织,你的老年就一定会发出奇光异彩,你就一定会书写出自己特有的、令人感动的、丰硕完整的华彩人生。
        祝所有的老同志健康长寿,祝所有的老同志夕阳更红。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