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银发生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银发生活 > 正文

江山如此多娇

发布时间:2019/09/30 10:36:02 发布者:余汪洋 点击阅读:

江山如此多娇

作者:余汪洋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华诞之际,作为一个年过古稀,生在旧社会,长在红旗下的中国老人,亲眼看到我们的祖国,从过去的积弱贫穷,受人欺凌到现在的繁荣昌盛,蒸蒸日上,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我感到无比的骄傲、光荣与自豪。

这七十年,是新中国从弱到强、披肝沥胆的七十年,更是日新月异、昂首阔步的七十年。

七十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和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经济建设突飞猛进,基础设施快步提升,生态环境日渐良好,社会民生持续改善,综合国力显著增强。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正在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前进,一部波澜壮阔、气吞山河的伟大中国的复兴史诗正在书写中。

江山如此多娇,我们不能忘记伟大的开国领袖毛主席,是他领导我们党历经千辛万苦,走过万水千山,才打败了国民党反动派和帝国主义,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江山如此多娇,我们不能忘记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是他带领我们高举改革开放的大旗,把我们指引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是硬道理的康庄大道上,中国人民从此摆脱贫穷,逐步富了起来。

江山如此多娇,我们不能忘记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为中国人民制定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功勋,中国将以更加富强、民主、和谐、文明的姿态,傲立在世界的东方。

江山如此多娇,我们更不能忘记,无数为新中国的建立而流血牺牲了的革命烈士,他们什么也没有得到,只留下了英名和长存的浩气,还有太多的战士甚至没有留下名姓,他们用鲜血和生命以及那一次次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为新中国的诞生而奋不顾身的冲锋,化作了这庄严肃穆的人民英雄纪念碑,他们的姓名无人知晓,他们的精神永垂不朽!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更加强大、更加富裕、更加辉煌、更加美丽。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