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银发生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银发生活 > 正文

余天庆教授为机械工程学院教师作师德师风报告

发布时间:2014/05/24 14:09:11 发布者: 点击阅读:

         

    522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机电楼303会议室召开了师德师风建设年动员大会暨师德师风建设报告会,年逾八旬的余天庆教授应邀为该院教师作师德师风报告。

   

    会上,余天庆教授以“耕耘与奉献”为题,与该院教职工们分享了自己半个多世纪以来的亲身经历。他“用心教学,育人需以爱为先”、“探索新路,投身湖工大建设”、“著书立说,夺七枚科技奖牌”、“五八耕耘,见证湖工辉煌路”、“八旬喜获,万紫千红满园春”。他强调:作为教师,一是要端正态度,摆正自己的位置;二是要谦虚谨慎,站稳三尺讲台;三是要敬业奉献,不断提升师德师风。他深情地说“教师是学校最重要的表率,是学生最直观的模范。没有一流的的师德,就没有一流的教师;没有一流的‘爱生’,就没有一流的师德。”余天庆的报告紧紧围绕“爱校、乐教、敬业、奉献”主题,内容丰富、数据翔实、图片生动、语言风趣,充分体现了一位老教授的浓浓爱生之情,与教职工们产生了巨大的共鸣,获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大兴勉励广大教师要向余天庆教授学习,以爱为先,以育人为先,积极培养学生当教师的“粉丝”,使师德师风建设年活动取得实质进展。

会后,很多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说:“这次会议使我对自己的教育事业有了更清晰的设想,有了更积极的动力。”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