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再次提示

发布时间:2021/08/06 15:26:30 发布者: 点击阅读:

 

离退休教职工:

近期,国内多地陆续出现疫情,部分地区疫情传播链不断延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中央、省委、市委、学校疫情防控最新工作部署和有关精神,现就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再次提示如下:

一、认清形势,提高认识

新发现的“德尔塔”毒株呈现潜伏期短、病毒载量高、传染性强、传染速度快等特点,增加了疫情防控难度,防疫形势严峻复杂。离退休教职工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坚决防止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决遵照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保持疫情防控一盘棋的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

二、积极行动,做好自己

离退休教职工要坚持非必须不外出的基本原则,减少跨区域流动,主动远离人群聚集场所;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不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良好卫生习惯;认真学习各级组织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做好防疫信息甄别,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切实传递正能量;支持、落实学校、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参加核酸检测。

三、遵守规定,落实要求

(一)人员管理规定。1)离退休教职工非必要不出武汉市,确需离开武汉市的,必须至少在出发前一天向各片区工作人员报备,目的地一般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区。(2)离退休教职工由异地返回武汉市的,须及时向片区工作人员报备,由异地中高风险区回汉的,还需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报告相关情况。

(二)出入校园管理规定。1)校东门实行24小时值班管理,行人、机动车均可通行;校南门行人通道、非机动车道开放时间:6:00-24:00,机动车道开放时间:7:00-21:00;校北门因施工实行封闭管控。(2)进出校园一律实行“口罩必戴、身份必查、体温必测、码(健康码)卡(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必验”。(3)刷授权的校园通行码或身份证进出校园,严禁将授权的身份证借予他人使用进出校园。(4)离退休教职工子女或配偶进校帮忙开药的,须提前一天向片区工作人员提出申请,提供即时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健康码,经审验合格后,限于次日凭身份证,配合门岗查验后方可进入学校开药(校外居住人员从东大门进入)。(5)驾驶授权机动车进校,请提前保持本人校园通行码界面备查进校;禁止将本人授权车辆借予他人驾驶进校,车辆内不允许载运未经批准的人员进校。(6)驾驶未授权机动车进校按来访车辆管理,实行预约报备制度,须提前一天向片区工作人员报审驾驶员信息(姓名、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健康码等)、报备来访车辆车牌信息,来访车辆及人员限于次日经学校东门门卫审查登记后进校。

(三)责任追究规定。凡违反疫情防控管理规定造成事故或不良影响的,由学校纪委根据相关规定予以追责处理。

特此提示。

 

                                                             离退休工作处

                                                              202185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