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22 09:35:10 发布者:郑捷/何仁文 点击阅读:

11月18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离退休党委书记夏瑜主持学习。



参会同志在会前重点自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的基础上,集中开展学习交流。

夏瑜同志领学了新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她指出,新党章是党的二十大取得的一项重要成果,顺应新时代发展要求,体现全党的共同意志,广大党员要争当学习、遵守、贯彻、维护党章的表率;《条例》是我们党历史上第一部关于党徽党旗的法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维护党徽党旗的尊严,就是维护党的尊严,是我们每名党员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

王皑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党中央以实际行动发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动员,并为全党同志作出了率先垂范,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必将对我们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供有力的指导。

刘能星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和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邓绪水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进行学习交流,参加学习的田剑云、陈华珍、熊远富、刘小鹏、阮双友等同志围绕此次学习内容分享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我们党在迈向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奋进新征程、开创新伟业的政治宣言,是初心映民心、党兴耀复兴的行动纲领,对于引领时代、开创未来具有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大家一致表示,作为离退休老同志,在学习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要自觉带好头,作出表率;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当好标杆;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闭幕会上提出的“三个牢记”要求上,要继续发挥余热,多作贡献。

夏瑜作学习总结,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校长彭育园在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解读了《中共湖北工业大学校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对离退休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安排。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压实责任、确保质量效果。一是要加强学习领悟。充分认清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按照上级“十个方面深刻领会”要求,原原本本加强学习理解,完整全面准确把握二十大的精髓要义。二是要科学周密计划。按照校党委统一部署要求,结合离退休工作和老同志思想实际,细化制定离退休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三是要创新丰富形式。采取邀请专家宣讲、开展热学热议、制作宣传橱窗、组织学习征文、开展书画摄影创作等方式,持续浓厚学习氛围;通过校园网、公众号、服务号等平台,及时推送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的权威解读,营造强大宣传声势。四是要确保落地见效。各党支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日程,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书记要亲自发动、带头示范,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取得扎实效果。

会议还学习了其他内容,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在职党员代表参加了学习。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