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联合保卫处举办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2/11/17 15:29:32 发布者:黄为民/何仁文 点击阅读:

11月16日,离退休工作处联合学校保卫处,在教职工活动中心共同举办“防范养老诈骗,安享幸福晚年”主题安全知识讲座。离退休教职工代表、离退休工作处部分在职工作人员等聆听讲座。



保卫处干部冯维光围绕网络诈骗作专题主讲。他从电信网络犯罪的起源与发展、诈骗类型、手段与方法、防范与识别等方面,结合近来发生在高校的典型诈骗案例,通过PPT、视频相结合方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现实生活中网络诈骗的手段和方法,网络诈骗的预防、识别、处置等。同时,他还结合不法分子利用医疗保健品进行诈骗营销的套路与陷阱,讲解了防范上当受骗的技巧与措施。



现场聆听讲座的老同志表示受益匪浅,要始终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时刻绷紧防范之弦,要学会“拒绝”,不让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要摒弃贪图小利之念,切断不法分子行骗之路,要做好宣传提示,共同构建老年人有效防范诈骗安全网。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