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离退休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16:23:56 发布者: 点击阅读:

 5月7日上午,离退休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虚拟仿真思政课体验教学中心”开展。离退休党委书记夏瑜主持学习与观影活动,离退休党员代表及离退休工作处全体党员近60人参加学习。



 参加学习的党员同志认真观看了纪录片《中国有了共产党》之《开天辟地》、《红船起航》两集内容。纪录片以历史史料、历史事件为基本立足点,详实讲述了“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奋斗历程,再现了中共一大召开的历史背景和曲折经过,展示了一批知识青年对中国共产党的坚定信念。



 夏瑜在主持党史学习观影活动时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不懈奋斗史,对我们共产党人来说,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既要着眼于从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业绩中获得继往开来的强大动力,也要着眼于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及其实践中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初心使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民,进一步铸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参加学习的党员一致表示,通过观影,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曲折历程有了更加全面、清晰的了解,对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为内涵的“红船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要通过党史的学习强信念、坚信心、增添正能量。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