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湖北省教育系统关工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0/10/30 10:09:03 发布者: 点击阅读:

湖北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教育

关工委干部培训班精神暨工作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2020年10月28日,湖北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教育关工委干部培训班精神暨工作研讨会在省教育厅3楼报告厅召开。来自全省85所高校和17个市州教育局关工委共计120余名代表参加会议,省教育厅副厅长、党组成员、关工委主任徐雁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厅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孟庆金,教育厅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关工委秘书长郭亚红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厅关工委副秘书长王宏毅同志主持。



 

徐雁冰同志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极不寻常的一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又是经历一场全党全民抗击新冠疫情的伟大斗争,尤其我们湖北武汉取得浴火重生、山河无恙的重大战略成果。明年我们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我们教育系统关工委成立三十周年,我们教育关工委要紧紧围绕中心,认真研究推进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徐雁冰同志还指出,近一年来,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国家时局和教育大局,发挥“五老”作用,在着力加强青少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支持教育脱贫攻坚、加强扶贫帮困和家庭教育等方面均取得积极成效。

徐雁冰同志在讲话中强调,2021年是国家、各省市区及教育部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后,全省教育系统关工委要加强学习,认真谋划2021年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一是认清新时代新形势下教育及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二是承担新时代新形势下教育关工委工作担当;三是不断深化教育关工委工作特色品牌;四是把握好教育关工委的工作方式方法。

会上,孟庆金常务副主任传达了2020年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干部培训会议精神,重点传达学习李卫红主任讲话精神。在会议总结时,孟主任要求,会后,大家第一做好分别向各地、各校党政及分管领导的汇报;第二做好向关工委组织成员的传达;第三做好在谋划明年工作中的贯彻落实。孟庆金同志还要求,在谋划2021年工作中要突出四点:一是加大教育关工委组织及关心下一代工作的宣传力度;二是认清时局,主动适应新形势;三是找准关工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四是加强教育系统关工委的工作平台建设。

学校关工委成员夏瑜、乔昕同志参加了此次会议。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