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八旬老教授捐资助学机械学子

发布时间:2020/11/03 10:14:58 发布者:黄为民 点击阅读:


      11月2日上午,退休教师刘华燧、周元春老教授助学金捐赠仪式在机电楼307会议室举行,离退休党委书记、校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夏瑜、离退休工作处副处长乔昕受老教授委托出席捐赠仪式,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潇丹主持。


      

       会议伊始,乔昕介绍了本次爱心助学金捐赠人刘华燧、周元春夫妇的基本情况。刘华燧副教授曾任原机械工程系副主任,两位老人均逾80高龄,夫妻二人退休后,生活上一直保持艰苦朴素的优良传统,不追求物质上的享受,始终关心教育事业,心系贫困学生,曾多次爱心捐赠学校贫困学子。

       许潇丹代表机械学院党委,对两位老教授的爱心助学捐赠表示由衷感谢,同时也希望受助学生要心存感恩、砥砺奋进,努力学好专业知识,锤炼过硬专业本领,将来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

       爱心助学捐赠仪式上,夏瑜转达了两位老人的真切愿望——为困难学生渡过难关提供一些帮助。在了解了受助学生的具体情况后,夏瑜鼓励受助学生坚定信念、克服暂时困难、潜心学习、全面发展,学有所成后建设家乡、回报社会、感恩他人、赡养父母。

       会后,夏瑜亲自将爱心资助款交到了学生手中,受资助学生也将自己用笔书写、表达真挚感激的一封信交给夏瑜书记,委托她将信转交给两位老人,以表达受助学子对两位老人的深深谢意!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