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耄耋教授应邀助讲《追梦》系列思政通识课

发布时间:2020/09/25 16:19:21 发布者: 点击阅读:

9月24日,我校86岁的退休教授、2020年湖北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余天庆应邀助讲《追梦》系列思政通识课。


说明: E:\离退休处\新闻稿\2020\余教授通识课.jpg


    在“践行工匠精神,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课堂上,余天庆教授结合自己刻苦求学、精心施教、潜心研究、奉献余热的经历,阐述了他对“工匠精神”的理解与思考,勉励青年学子做任何事情都要耐得住清贫和寂寞,甘于坐冷板凳,以持之以恒的毅力,在伟大梦想的新征程中,绽放最美芳华,谱写壮丽篇章!

本次《追梦》系列思政通识课吸引了近400名师生现场聆听,近2万人在经视V直播上观看,让青年学子深切体会到,新时代工匠精神应是精益求精的敬业精神、持之以恒的奋斗意志、勇于担当的家国情怀、匠心独运的创新品质、执着坚守的奉献意识、严谨专注的做事态度,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

 

说明: E:\离退休处\新闻稿\2020\通识课学生.jpg

   

    在课程策划阶段,土木工程与环境学院领导邀请余教授担任助讲时,他毫不犹豫地应承下来,并坚定地表示,虽然自己退休了,作为一名老教师、老党员,在“三全”育人中责无旁贷,理应担当。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