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老年风采

文娱活动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老年风采 > 文娱活动 > 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湖工社区联合开展送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28 16:44:46 发布者: 点击阅读:

1月28日,正值农历“小年”来临之际,校离退休工作处、湖工社区、校“两协”老年书画协会围绕“送春联传文明、赠百福迎新春”主题,邀请退休的老年书法家在南住宅区开展“新春贺喜•便民服务活动”。

上午9:00,在学校南住宅区物业公司门前,退休老年书法家杜沛然、戴衡、李华芳、张玉瑾等,不顾气温低、天气冷,以热情高、人心暖的激情,挥毫泼墨,奋笔疾书,用“彩笔如花写就辉煌事业,春风似剪裁成锦绣江山”讴歌祖国建设日新月异的变化,以“春归大地人间暖,福降神州喜迎门”表达心中喜悦和对美好生活的赞美……

本次活动由离退休工作处、湖工社区居委会共同举办,伟秀物业公司协办,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情参与,领取春联的不仅有耄耋老人,还有学龄儿童,不少年轻教师主动向老书法家们索要墨宝,200余幅饱含温馨祝福的新春佳联和100余个“福”字分送居民手中,为社区广大居民送去春节的文明新风。

活动现场气氛欢快热烈,充满温情,社区工作人员还为领取春联的居民送上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可乐姜汤、营养麦片粥,为冷冬增添了无限暖意。领取春联的居民表示,离退休工作处、湖工社区坚持每年开展赠送春联活动,不仅为我们的春节增添了更多喜庆,而且老书法家的墨宝让春联充满雅气,书写的春联比购买的有更多内涵,也激发了孩子们对中国传统书法的浓厚兴趣,在活动中看到了湖工大老年人的无私奉献,弘扬了中国传统文化,传递出尚俭戒奢的时代新风。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