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设为首页  |   管理入口

新闻中心

综合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退休老教授为青年学生作主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8/10/26 09:16:01 发布者: 点击阅读:

   10月25日,由学校关工委举办的“老教授讲堂”在博学堂开讲,我校退休的耄耋老教授余天庆为200余名青年学生作了题为“沐浴改革开放的春风,奋斗就是幸福”的主题报告。

在报告中,余天庆教授通过图文并茂的ppt,鲜活生动的小故事,充满激情和正能量的报告,分享了自己事业追求的实践成果、奋斗历程,畅谈了自己的深切体会、人生感悟,表达了对青年学生的谆谆教诲、殷殷期待,展现了耄耋老人的阳光心态、奋斗精神,给人以启迪和激励。

聆听报告的学生始终保持专注的神情,为余教授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执着追求精神、退而不休的忘我情怀而敬仰。报告结束后,有的学生还静静地坐在会场,依然沉浸在深深的感动与心灵的震撼中;有的学生说,余教授执著的信念、坚韧的毅力、永续的奋斗精神将成为激励自己奋发进取的动力。

 据悉,校关工委举办“老教授讲堂”,旨在发挥我校老教授、老专家、老领导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通过他们的亲身经历、真切体验、生动实践和深刻感悟,来讲述中国故事、湖工故事、励志成才的故事、爱岗创业的故事,进而实现对青年学生的理想信念、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校荣校等方面的教育,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奉献光和热。





 

版权所有@湖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地址:湖北武汉市洪山区南李路28号  邮编:430068   技术支持:西安博达软件